|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0 14:37:03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国资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2月16日上午,湛江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小强参加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作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彭小强结合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彭小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辉煌成就、党的创新理论的伟大贡献、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谋划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立足国资国企职责定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彭小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健全完善国资国企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资国企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彭小强强调,要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组织实施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提升国有企业在重要行业领域支撑力引领力;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建立健全支持创新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探索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国资国企在经济增长中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中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


彭小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国资国企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用工准入与管理制度,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一企一亮点”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化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切实把国资国企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不懈严查快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切实加大国企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