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秘书长黄廉东一行赴湛江包装材料企业检查调研

时间:2022-09-26 10:57:14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掌握各市属国有企业近期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各企业的持续经营发展水平。2022920日下午,湛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廉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志怡,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洪炜琦,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陈佑,市政府及市国资委有关工作人员一行到湛江包装材料企业开展经营发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湛江包装材料企业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黄廉东秘书长向湛江包装材料企业相关领导人了解了企业有关的生产工作情况。




  实地察看后,湛江包装材料企业总经理陆东旭在调研会上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的业务开展、安全生产、研发创新及发展战略等情况,并围绕企业的改革创新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着重介绍了企业在下一步的“三旧”改造、体制改革和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黄廉东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湛江包装材料企业在经营发展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果,对湛江包装材料企业在业务发展、安全生产和研发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对标一流找差距


  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方式选取合适的行业内对标企业。通过“走出去”向世界一流企业、行业先进企业、专项管理标杆企业对标学习,分析差距、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的一流企业积蓄新动能。要把对标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进一步提高整体能效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创新谋发展


  要围绕突破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要大胆使用高质量人才,放开视野选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力。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要发展更高层次的竞争新优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制度优势,促进产业升级,拓展发展新空间。


3 蹄疾步稳开新局

 

  在研究改革思路上,要抓住关键环节、解决重点问题,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发展思路和项目计划,全力推进“三旧”改造项目落地落实。要强化主业管理,在原有主业项目优化提升基础上,继续发掘做好多元化经营发展阶段初探。要紧扣经营发展要求,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紧扣新时代发展要求,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不断开拓外部市场,切实提高企业效益,逐步增强产业板块经营实力,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