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调研座谈鼓士气 坚决打好三年改革收官战

时间:2022-05-16 15:36:02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为认真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自查总结工作,进一步提高国资效益、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进市属企业加快融入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大局,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小强带领班子成员到市交投集团、城发集团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运作面上情况,传达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就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措施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调研当天,交投集团,城发集团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以及企业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汇报,肯定了企业在实施国企三年改革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表现出来的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意见逐一作了回应。   

交投集团、城发集团调研座谈会会场


会议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湛江加快发展高度重视和充满期盼产业集团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探索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路径,发挥国资国企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为我市经济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国资国企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产业集团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企业所承担项目建设。要积极主动对接资产划出单位或管理单位,积极争取相关单位的配合和支持。对划转注入资产进行整体梳理分类,加快资产结构调整和产业板块整合,提升资产经营效益要围绕企业主责主业,健全“借、用、管、还”投资机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资产资源规模效应。

会议指出,产业集团要强化规范运作,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推进合规管理。要“去行政化”,深化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分配等三项制度改革,不能靠体制惯性吃饭、搞“大锅饭”。要强化风险防范,全面落实防风险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方向正确,企业才能行稳致远产业集团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企业全面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