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9-26 16:23:05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打印】 【字体: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的应用和企业端管控系统的建设,推动全市国资监管向实时动态监管转变,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917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谢灵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市属企业总经理、具体负责人及浪潮集团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钟志华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浪潮集团展示了现阶段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的建设内容和成果,通报了各市属企业数据录入的情况,并对下一步企业端的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指出,目前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已完成了18类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实现了业务科室业务办理的电子化,但企业端数据基本采取手工填报的方式,企业信息化建设薄弱,应用系统少、数据少,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离实时动态数据监测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理念、技术和应用与市国资委国资监管数字化及现阶段数字经济建设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谢灵运要求,各企业要尽快实现和市国资委系统的对接,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向实时动态监管转变。要根据国资监管系统数据需求,完善集团管控体系,加强企业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国资监管数字化与集团管控信息化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国资监管和企业信息化水平;对照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数据统一标准,务必及时完成系统数据的填报工作,在线填报设过渡期,市国资委将“定期关门”,逐步实现数据实时采集逐步建立和完善国资国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实时动态监管体系

  谢灵运强调,国资国资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是一项与进俱进的、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国资国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才能更好的实现预期目标。市国资委将对这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范畴,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系统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组织推动;要抓好组织实施,明确专人负责;要抓好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化建设全流程管理;要抓好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平稳顺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