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党员干部赴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8-10 17:31:14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
【打印】 【字体:


  84日,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共同组织委机关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赴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现场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和弘扬“运河精神”,进一步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深入推进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

  来到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党史学习教育展厅等,重温雷州半岛人民战天斗地、建库开河的恢弘历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件件自制劳动工具、简陋的生活用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建库开河专题片,把大家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1958年,以孟宪德为班长的中共湛江地委为早日结束雷州半岛人民“苦旱”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带领33万劳动大军手挖肩挑,艰苦奋斗,移山造海,拦腰斩断九洲江,建水库、凿运河,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建成11亿立方米库容的鹤地水库和总长5300多公里的雷州青年运河两个国家级大型水利工程,创造了水利工程奇迹,改写了雷州半岛干旱苦难历史,在粤西大地矗起共产党“为民、务实、清廉”的崇高形象,锤炼出“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运河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深为之动容,一边参观学习、一边交流研讨。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听取讲解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听取讲解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观看建库纪录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机关党支部陈佑书记的领誓下,雨中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雨中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现场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老一辈运河人艰苦奋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党员学习,要继续弘扬“运河精神”与革命豪情,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作为国资国企管理者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国资国企进一步改革发展,为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