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菉塘地下交通站旧址

时间:2021-08-06 15:24:42 来源: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追寻湛江市革命事迹,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明强的带领下,市国资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到湛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菉塘地下交通站旧址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共琼崖特委曾使用菉塘地下交通站取得同党中央、南方局、广东省委、八路军驻香港办事处的联系,解放战争时期,菉塘地下交通站又成为中共南路特委同香港分局、华南分局联络的重点站。历时十年,它为保证琼崖特委和南路特委对上联络的安全和畅道,为革命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卢沟事变,日寇侵华,沿海城市相继沦陷之时,广州湾(湛江市)成为敌我必争之地,菉塘建立中共广州湾支部,菉塘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祖国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烈士陵园中长眠的十二位烈士,用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赴汤蹈火,以碧血丹心谱写下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他们当中,牺牲者最大二十九岁,最小只有十九岁,忠烈贯日月,悲壮震乾坤。

  在红色交通站旧址门前广场,张明强带领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昂扬高亢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宣示着国资委党委和委机关党员干部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战争之艰辛,特别是地下斗争的复杂性和危险性。张明强同志指出,我们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