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承长征精神 助力国资国企迈向新征程——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8 15:3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传承长征精神 助力国资国企迈向新征程

  ——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根据年度党建培训工作安排,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高质量高标准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3日——29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党员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党建专题培训。通过“课堂学习、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的方式,学习党的历史以及现场参观教学,聆听老师串讲的历史事件、红军人物、红色故事。

  举行开班仪式,坚定初心使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明强授予班旗,并寄语培训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员认真学习“四史”,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可歌可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

  参观宁夏生态移民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党员们观看了闽宁镇2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不同群体坚定信念、群策群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拼搏精神。

  走进贺兰山东麓文化产业园区,感受企业品牌创建,激发大家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灵感和信心。

  专题学习《长征与长征精神》,倾听长征故事,领悟长征精神,深刻体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道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六盘山上旌旗飘,齐声吟诵清平乐。学员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馆内的群雕和大型油画相得益彰,生动再现了红军翻越六盘山的壮观场面。毛主席就是在此作出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里。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廖廖鸿篇,再现了党的领导人忧国忧民的远大情怀,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独立和复兴不懈奋斗的激情斗志。

  在纪念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瞻仰红军长征纪念馆、鲜花篮。

  瞻仰任山河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表达无限的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在陵园纪念馆,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让大家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切身感受到了先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爱国情操。

  参观单家集毛主席旧居。聆听单家集夜话故事,见证当时回汉一家亲的字幅,深刻体会到民族大团结的力量。

  参观将台堡纪念馆、瞻仰红军会师纪念碑。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内的展览陈列,主要用唯物史观来反应和记述历史,以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进行讲述,回顾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历史。

  这是一次深刻的学习经历,通过现场教学,身临其境的感受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学习领悟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深入贯彻学习长征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实际行动大力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扛起国有企业发挥战略支撑作用的责任担当,在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大局中当好表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