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崇英烈,建队伍——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3 15:49: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学党史,强信念,崇英烈,建队伍

  ——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415湛江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委机关工作人员赴硇洲岛解放海南岛战役解放军先锋营指挥部旧址、湛江市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硇洲津前天后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支部书记陈佑、委领导钟志华、黄玉香、洪炜琦等带领我委共25名在职、退休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领导钟志华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列队向渡海英雄塑像敬献花篮。

  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还参观了硇洲渡海先锋营陈列室,通过现场讲解、图片、影像以及实物和场景还原等方式,分“英明决策”“运筹帷幄”等十大篇章,认真学习了解放海南岛战役中在硇洲的1000多名英勇渡海先锋营战士和硇洲100多名船工为胜利解放海南岛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勇往向前的光辉革命历程。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渡海解放战争硝烟虽散,但先烈革命精神永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增强信念,传承革命战斗精神,将把对先烈的追思之情转化为不畏艰难、持续拼搏的强劲动力,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始终牢记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思考和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展现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

  416上午,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明强带领我委11名工作人员前往“湛江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徐闻县下洋镇墩尾村墩尾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在徐闻墩尾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委领导张明强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们参观了人物蜡像为形式的中共徐闻县临时工委旧址,栩栩如生的蜡像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县临时工委宣布成立及革命先烈抗战动员活动,深刻体会了共产党员在恶劣抗战环境下不畏艰难和勇往直前的革命传统。

  随后一行人继续跟随讲解员参观徐闻墩尾革命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记载和仿制实物等方式,认真学习“投身革命、掀起土地革命浪潮、高举全民抗战旗帜、壮大组织解放徐闻、解放海南、功在徐闻”五个板块,中国共产党人在徐闻地区革命活动的足迹和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追忆那段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16日下午,一行人到达被誉为“海峡通道工程”、世界最大的客货滚轮港口——徐闻港。在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大楼,跃入眼帘的“月亮门”,与楼外海上的晴空浑然天成,呈现出“海上生明月,海峡共此时”的意境。

  随后和湛航集团船上党支部在“紫荆二十三”客轮船上党建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活动中,我们一起追忆建党百年,从党的一大召开、遵义会议的召开、新中国的成立、解放海南岛、十一届三中全会、香港、澳门的回归,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中国梦、三大攻坚战等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伟大成就。

  委领导张明强表示:“‘解放海南,功在徐闻’,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中,徐闻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从迎接大军、提供住房、供应军需、修路搭桥、捐献船只,到海上练兵和参加渡海作战,给予全力支持,徐闻人民的贡献记在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中。

  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