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首票业务成功开通

时间:2021-03-12 18:05: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首票业务成功开通

  35日,湛江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成功开通,湛江港集团联合湛江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在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举办首票业务开通活动和电商企业座谈会,湛江海关监管处处长李和,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光强,湛江港集团副总裁王越,霞海海关、市税务局、市外管局及10余家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是日上午,首批100票新西兰进口牛奶以网购保税模式从湛江B保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通关发货,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启动。自20205月湛江市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湛江B保紧抓机遇,结合港口区位优势和保税政策功能优势,积极推动湛江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和平台建设,打造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区域性物流枢纽,致力搭建“买全球、卖全球”的新业态网络,助力湛江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又称保税备货模式。该模式下,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境外优选集采商品,整批进口存储在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零售,再由物流公司配送到订购人。在通关时效上得到更多保障,更有利于企业发展,让湛江市民足不出户、不出国门就可购遍全球,享受到优质价廉的产品和便捷高效的购物体验,拥有属于家门口的进口商品直采中心。(湛江港集团陈昶/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