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国资委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04 14:50:03 来源:市国资办公室
【打印】 【字体:

  32日,湛江市国资委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安排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谢灵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方案》精神,动员全委上下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突破口,作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地转作风、推改革、强服务、优环境,全力促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发展。

  谢灵运同志强调,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事关湛江高质量发展全局,全委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通过“比状态、赛激情、看担当、评实效”,按“感恩奋进在状态、为民服务有激情、改进作风敢担当、优化环境出实效”的目标要求,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攻坚突破,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和优化提升活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北上广深杭等先进地区找差距、列清单、建台账,按照《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方案》的目标要求,分阶段、分步骤落实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监管到位与优化服务并重,及时审批企业上报事项,为企业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积极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三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按照城市经营发展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和旅游目的地建设等四大板块,在现有市属企业的基础上,改组或组建新的投融资平台,推动国有企业进行专业化、跨行业重组整合、发展壮大,以支撑我市重大发展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开展简政放权。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把该放的权力放下去,支持企业搞活搞强。五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把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和机关作风整顿、绩效考评工作紧密联系,扎实有序推进活动开展,确保营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