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汽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7-03 15:35:35 来源:湛汽运集团公司
【打印】 【字体:



湛汽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湛汽集团党委、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扩大)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湛江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集团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湛汽集团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集团所属单位,特别是各客运站场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悬挂横幅、动员会、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分别对员工和群众,进行车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教育。

湛汽集团应急救援演练。


湛汽集团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集团各单位安全生产领域三大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驾驶员资质、车辆技术状况以及出租门店、办公场所、宿舍区等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事故发生。

湛汽集团加强员工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学习。集团及下属各单位层层 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安全例会、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612日,湛汽集团在海田站举行应急救援演练,进行客车模拟火警应急演练;聘请消防警官讲解灭火器材使用知识;车队技术员讲解车辆安全防火检查常识;员工使用窒息干粉灭火器、水带进行灭火演练。同时,湛汽集团工会发动200多员工参加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员工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增强了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

湛汽集团以开展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

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措施,筑牢防范安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湛汽集团应急救援(水带灭火)演练。


湛汽集团应急救援(模拟客车意外火警)演练。



湛汽集团501车队技术员在应急救援演练上,讲解车辆安全防火检查常识。



                              (苏晓因、罗秋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