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迎新春送慰问 借东风再起航

时间:2020-01-06 15:08: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4日,省委常委叶贞琴率队到湛开展节前慰问调研活动,给企业职工送上省委、省政府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省政府相关领导、市委常委陈光祥、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市国资委主任谢灵运参加了调研活动。

image001.jpg

    叶贞琴常委一行首先来到湛江糖业机械厂,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早日走出困境。

    湛江糖业机械厂是粤西地区糖业机械制造历史最久的一家老国有企业。计划经济时代,企业承担了大量本地区和省内外制糖工业机械设备的设计、施工安装、技术改造、配件提供等任务,有力地支撑了本地区糖业的发展,为创造本地区辉煌的糖业历史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湛江糖业机械厂通过加强管理、技术改造,榨糖机械设备制造能力从日榨六千吨升级到日榨一万吨。同时,企业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成功获得越南日榨糖两千吨生产线机械设备的订单,实现了湛江有史以来独家企业为外国新建糖厂提供全套生产设备,大大提升了企业在东南亚糖业界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由于受糖业不景气大环境影响,近3年企业资金回笼困难,流动资金不足,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导致大部分职工收入偏低甚至下岗。

image002.jpg

    随后,谢灵运主任就省委调研组提出的企业发展思路问题,与市国资公司和糖业机械厂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探讨,要求市国资公司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企业抓住东南亚广阔良好市场前景带来的历史机遇,拓展经营,力推企业早日走出困境。

    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新的一年将克服困难,力求突破,适时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合资合作,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建设成集糖机开发、设计、制造、项目技改、配件提供、设备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合理连接糖机上下游产业链的综合性规模化糖业机械设备的制造基地,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