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关于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解读

关于减免房租的实施细则
时间:2022-07-26 16:49:49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财金〔2022271号)精神,根据省、市发改等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现制定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实施细则。

一、减免对象

承租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权属房屋的服务业(参考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门类FMOR)小微企业(参考国家企业分类标准)和个体工商户。

二、减免标准

2022年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出租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三、减免工作要求

各企业要认真梳理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户并主动告知减免政策,已收取2022年全年租金的要按减免标准主动退回租金,未足额收取的要主动与减免对象协商明确减免租期,确保减免房租政策落实到位,市国资公司要统筹组织好权属企业落实减免政策。请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完善减免清单,收集整理落实减免工作的相关材料(包括减免机制、减免证据等),确保减免工作有序规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