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

时间:2021-04-12 15:24:25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一)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市政府有关规定履行出资人职责。

(二)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市属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战略性调整。

(三)按照市委的规定,配合组织部门开展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考察推荐董事、独立董事人选;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四)通过统计、稽查对所监管国有资产的保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订考核标准;负责监缴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收益,并对资本收益的使用进行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权益。

(五)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六)起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规范性文件;依法对县(市、区)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七)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国资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