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政策解读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奖励)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时间:2023-05-15 09:39:31 来源: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 【字体: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规范性文件《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奖励)管理实施细则》。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文件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制造业投资对工业经济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促进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根据省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文件主要内容

  (一)明确支持对象和方式

  支持对象为湛江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设立的企业;支持方式为事后奖励。

  (二)明确支持范围和标准

  1. 支持范围

  “十四五”期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以上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

  2. 支持标准

  (一)支持项目在规定时限内获得的投资奖励资金以测算项目在申报期内获得的奖励资金为限;

  (二)支持项目“十四五”期间最终获得的奖励资金总额原则上不超过测算项目在本政策执行期间所产生的投资奖励资金额度。

  (三)明确项目后续管理

  除涉及保密要求或重大敏感事项不予公开的内容外,重大投资奖励资金分配、执行和结果等全过程信息按照“谁制定、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重大投资奖励资金管理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单位、个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427 号)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关于印发《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先进制造业投资奖励)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