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姜建军主持召开全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0-20 14:23:22 来源:中小企业发展科
【打印】 【字体:

10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全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前,姜建军率队走访了广东润炜文具有限公司、湛江信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会议传达了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支持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姜建军指出,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56789”的格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创业创新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源泉。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解放思想,主动服务,找准痛点,对症下药,研究出台更好用、更管用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动服务,深入了解和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探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供更多适合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二是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打造自主品牌。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品牌合作,打造标杆龙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三是加强对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完善出台人才配套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补齐短板,为企业提供人才“引擎”。四是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做到“少打扰,高效率”。五是不断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在研究制定涉企政策过程中,要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企业的痛点难点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政策措施,不断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六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为中小企业提供廉洁高效务实服务。

姜建军强调,要完善我市惠企政策措施,加快完善出台《湛江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帮助企业减压释负。中小企业要审时度势、把握机会,以家乡情怀,扎根于湛江,紧抓市场机遇,补齐发展短板,完善产业链条。

市政府副市长黄明忠,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心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