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惠企宣讲“面对面” 答疑沟通“零距离”

时间:2023-12-11 15:55: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推动优质中小企业培育、企业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惠企政策红利落地生根,加大企业精准服务力度,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12月组织开展湛江市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宣贯周活动。

  12月6日,由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廉江市人民政府协办的湛江市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宣贯周活动正式启动,并在廉江举办了首场政策宣贯培训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市总工会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如何做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分别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同时安排了交流答疑互动环节,现场解答和回应企业关于政策内容的疑问和意见。全市优质中小企业以及涉及技改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等相关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小企业发展撑起了我市经济的“半壁江山”,贡献了全市50%以上的税收和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90%以上的市场主体增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消除当前经济下行不利影响,加快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复苏回暖,全市工信系统和有关部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的宣贯和实施力度,帮助企业在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实施技改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施以政策保障“组合拳”,推动中小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宣讲交流过程中,企业代表们普遍反响热烈,积极与宣讲团成员进行现场互动,咨询了政策申报和认定的相关具体问题,对推动政策实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政策宣讲通俗易懂,干货满满,对企业帮助很大,参会颇有收获,会后将组织力量集中学习,充分利用政策助力企业成长发展。培训活动还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组织我市广大中小企业观看,直播间观看人次达19.5万,促使更多中小微企业了解各类助企惠企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继首场政策宣贯培训会后,12月份,市工信局还将牵头湛江日报对本次宣贯周活动开展系列宣传报道,针对推动中小企业开展技改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分期开展专题政策宣贯解读,制播专栏节目,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南方+和湛江日报媒体,市工信局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湛江云媒APP进行滚动播放,营造我市帮助中小企业读懂用好政策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吴文静 通讯员顾江江 陈宇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