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湛江市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企业家赴青岛研学

时间:2023-10-30 12:18:06 来源: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 【字体:

  对标先进、学习先进。10月22日至28日,由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湛江市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企业家青岛研学活动成功举办,共有30余位来自海洋领域的湛江企业家代表参加。

101.jpg 

  市工信局领导在开班动员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份考察广东时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发展海洋牧场,是贯彻落实大食物观的重要路径和生动实践。小平同志曾说,“北有青岛,南有湛江”,青岛与湛江作为首批改革开放沿海城市,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但随着几十年的不断发展,青岛在海洋生物等领域已经跑在我们前面,因此我们比学赶超的目标,就要向北向青岛。我们湛江要善于抓机遇,借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这股东风,争创全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先行示范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102.jpg


  开班的第一课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走好复兴之路进行了探讨与学习。中国海洋大学的王继军教授给企业家们生动地阐述了党建如何引领企业,他指出企业的管理必须坚持红色管理,“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更要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精神。培训课程设置还涵盖了海洋装备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战略思维与企业经营、现代海洋经济发展与青岛蓝色经济、海洋生物技术应用等专题讲座以及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等实用性强的现场教学,契合当前企业实际,对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创新发展起到了很强的指导借鉴作用。企业家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青岛和湛江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它的成功经验很值得借鉴和学习,回去后一定努力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为尽早实现湛江“海洋强市梦”贡献企业最大的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