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刘红兵到市工信局调研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早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时间:2022-11-04 17:36: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04d522328cf1a2c80b6bc00fe46b6d9.jpeg

  11月3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确保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早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市工信局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骨干企业稳产增产、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有力稳住工业经济大盘。来到该局党建活动室,刘红兵观看了党建文化专题视频,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贯穿于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全过程,全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转存图片

  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市工信局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市工信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部门工作实际充分结合起来,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刘红兵强调,市工信局要谋远谋实,聚焦重大平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精心谋划产业发展路径,建好工业园区“主阵地”,建强重大项目“火车头”,培育中小企业“集团军”,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振兴实体经济、提升发展质量,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要求快求新,抢抓“数字红利”,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数字化升级,构建数字产业体系,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数字底座”、打造“数字引擎”。要稳扎稳打,加快构建完善市县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体系,织密织牢生产一线疫情防控网,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分析研判,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稳定生产、加快发展,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坚决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能力突出、专业过硬的人才队伍。

  市领导张仁建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