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敬老月”活动好暖心

时间:2021-10-20 10:17: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16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江受局党组委托,率人事科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局离退休干部到岭北螺岗小镇开展暖心的“敬老月”活动。


  6d689e44bc926fc64c037de46e35e568.jpg


  进入螺岗小镇,离退休干部首先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李正江副局长结合图片讲解了湛江的革命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湛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同敌人开展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先后有黄学增等许多优秀儿女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新中国成立后,湛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始建设美丽湛江。50年代,陆续建成了湛江港、黎湛铁路、湛江民航机场,湛江成为海陆空交通齐全的南方重要港口城市和大西南地区的主要出海口。改革开放以来,湛江发展加快,特别是近年来,湛江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总目标总任务加快建设。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湛江,湛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湛江正逐步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参观后,离退休干部深深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革命胜利,换来了今日幸福生活,大家应加倍珍惜。同时,对湛江美好未来充满希望。



  已编辑图片


  离开教育基地,离退休干部来到游乐场,有的乘坐人力拉车,有的拍照留念,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时代。意犹未尽的离退休干部沿着果园边的水泥路,呼吸着清新空气来到了动物园。观看了德国矮马、美丽孔雀等珍禽怪兽,也观看了各种海洋动物。在返回途中,离退休干部乘坐了“小火车”,在“小火车”上,时不时传来离退休干部一串串的笑声。


  已编辑图片


  此次“敬老月”活动,既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又给离退休干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增进感情的机会,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非常满意,感觉好暖心!

微信图片_20211019180237(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