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秋季政金企投融资对接会助企解决融资需求超20亿元

时间:2021-10-15 11:17: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我市举办2021年湛江市秋季政金企投融资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迫切需求为突破口,搭建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精准对接平台,打通中小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湛江银保监分局、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有关领导,以及市有关金融机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上,市工信局对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开展作了推介说明,紫荆羽绒、华强电器2家企业作为行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及融资需求也作了推介发言,粤财普惠(湛江)担保公司、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建设银行湛江分行3家金融机构代表推介了自身普惠金融信贷产品。会议还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等权威证券机构为企业作上市政策及规则方面的辅导宣讲。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造就大企业的蓄水池。希望各有关部门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六大行动计划”等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助推企业发展;希望各金融机构树立健康金融服务意识,强化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在金融服务政策、金融服务方式、金融服务产品等方面做到“一碗水端平”,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志存高远,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加强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打造湛江民营企业金字招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5161004.jpg

  本次对接会是我市举办的第八次政金企投融资对接会,前七次共为251家企业解决85亿元融资需求。这次对接会参会企业81家,其中45家达成意向授信金额超20亿元,授信金额为历届以来最多。对接会还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组织我市广大中小企业观看,直播间观看人次超1.5万,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更好地了解各类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上市融资服务和风险补偿增信等助企惠企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