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湛江)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21-04-23 16:57: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湛江)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市工信局揭牌成立,研究中心将发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信息通信领域优势,为湛江工业产业赋能,进一步推动湛江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数字经济、园区规划、新基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湛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据中国信通院广州分院王洪岭副院长介绍,广州分院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5G、智慧产业园、数据中心、车联网、工业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测试与应用推广,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数字社会的重要抓手,协助湛江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包括为政府部门和行业提供支撑。通过总院和分院的技术力量,推动湛江重要产业包括钢铁、石化、小家电、水产等行业的转型升级。在推动行业发展过程中,研究行业的发展方向趋势,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数字支撑。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国信息通信院广州分院继续秉承“国家高端专业智库 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职责定位,把研究中心作为服务湛江的平台和窗口,继续发挥赋能者和使能者的作用,全力支撑湛江的发展,建立全面、紧密、务实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关键领域合作,促进湛江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揭牌仪式后,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体验。吴川市羽绒行业协会会长陈文坚表示,一直采用信通院提供的软件搭建数字平台,并不断升级改造,应用产品和应用商业模式愈发成熟,研究中心成立后,带来的技术力量支撑,让我们企业有问题不用再跑北京、广州,可以在家门口解决问题。廉江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陆锡章表示,希望生产的小家电,都能配上芯片进行追溯,了解产品的流通和使用,让工业生产数字化,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发展。水产协会、电子商务协会、软件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对数字化转型的前景十分看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