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我市组织中小企业参加第十六届中博会

时间:2019-06-25 17:32: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主宾方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我市分团由市政府李心声副秘书长率团,全市工信系统及200多家企业共200多人参展参会。

第十六届中博会围绕“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主题,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呈现诸多亮点:设立“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立标杆、解难题;针对性举办论坛推介及对接活动,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给政策、引资源;开通网上中博会,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品牌、展形象;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内涵,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抓机遇、拓商机。展会面积达16万平方米,展位数达7315个,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家企业参展参会,规模创历届中博会之最。展会期间举办了45项论坛活动,包括主要论坛活动10项、跨境电商展配套活动5场、境内外对接活动13场、展团商务推介活动17场。

本届中博会我市设6个特装展位,参展企业以湛江家电为主,包括华强电器、龙力电器、天启电器、威王集团、澳利特电器、银城电器、威鸿电器、鸿智科技、家用电器、浩特电器和龙健集团11家小家电龙头,参展主要产品有华强电器IH智能电饭煲、龙健集团钢琴、家用电器无叶风扇、家用电器无米炊等,集中展示我市智能、智慧小家电技术和产品。展会期间,省委主要领导到我市展区调研,并认真听取了我市华强电器的产品推介,充分肯定我市小家电产业的发展步伐。

主题展期间,我市企业代表还参加了一系列展会核心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诚骏电器等8家小升规企业参加中小企业投融资及跨境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工信部、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联合举办,首创“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面对面”新模式,并首发“成长贷”系列融资产品,致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问题。在会上我市融资意向企业有5家,拟融资2300万元。二是恒诚制药等10余家高成长企业参加了以“激发新活力,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小微企业日大会,每年62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旨在加深社会各界对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出贡献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我市聚鑫新能源被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鸿基羽绒等4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广东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天启电器等14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粤西羽绒等2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智圆谷创新创业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我市天启电器、聚鑫新能源、粤西羽绒等企业上台参加授牌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