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2019年“创客广东”湛江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家电专题赛决赛

“创业英豪”轮番上阵 项目路演精彩纷呈
时间:2019-06-22 19:24:13 来源:市中小企业局
【打印】 【字体:

619日下午,2019年“创客广东 绿色湛江”湛江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家电专题赛决赛隆重举行,各路“创业英豪”轮番上阵,项目路演精彩纷呈。

为有效发挥龙头企业的积极引导作用,激发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举办 2019 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的通知》要求,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湛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并由湛江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协办了2019年“创客广东 绿色湛江”湛江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家电专题赛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共收到 50 多个参赛项目报名,由5 位专家担任评委,初赛采用对网上报名材料进行书面评审的方式,共有25个项目进入复赛。 而在复赛中,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决出企业组9个、创客组9个共18个项目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企业组、创客组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路演+答辩”展示,不仅要进行项目展示,并接受评委们的专业提问。技术专家、创投专家、资深创业导师等来自各个领域的专业评委们认真听取参赛项目介绍,并针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应用性等展开精准犀利的提问和深入细致的点评,并从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企业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天然小粒径球形石墨项目、甘蔗收获机的研制及产业化等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前六名,湛江地域特色文创旅游纪念品开发设计(基于雷州石狗文化的研究)、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汇智Life等项目获得创客组前六名。比赛结果在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以及湛江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进行公示,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推荐至省复赛。近日,市工信局将做好项目、产业对接和资金扶持等工作,促进企业和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服务科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