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局组织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9-06-21 17:51:38 来源:无线办
【打印】 【字体:

2019620,市工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湛江市安裕民爆公司在廉江民爆仓库现场(廉江市石岭镇)开展了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并对民爆仓库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应急救援演练分为消防、紧急疏散、防抢盗等三部分。首先,在仓库空地模拟火灾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使用干粉灭火装置和消防水泵装置进行灭火。火灾扑灭后,开展火灾事故紧急疏散演练,在仓库的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疏散标识指示紧急疏散,前往安全地带。最后,模拟违法犯罪分子突然闯入仓库抢盗民用爆炸物品,工作人员反应迅速,使用防卫工具与违法犯罪分子搏斗,控制住违法犯罪分子,并拨打电话报警和上报主管部门。黄刁文副局长指出,本次演练工作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动作熟练,达到演练目的,希望全体从业人员再接再厉,完善演练预案,加强日常演练,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组对照《湛江市民爆物品经营企业检查问题和安全隐患表》对民爆仓库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民爆仓库安全储存、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台账记录等。


                                                                                                         产业规划与政策科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