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英楼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6-04 20:13:39 来源:市工信局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6月3日,市工信局王小穗局长一行深入到精准扶贫挂点村雷州企水镇英楼村开展扶贫捐赠和慰问老党员活动,农业银行湛江分行、市农业农村局、企水镇政府、中国铁塔湛江分公司、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中国电信湛江分公司及湛江市创伟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天,首先在村委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今年市工信局募集到爱心企业给予英楼村多方面支持。其中铁塔公司捐赠安装路灯30盏,实现村道有路灯;湛江市创伟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保洁车15辆,为发展绿色乡村提供大力支持;电信湛江分公司开启“教育精确帮扶”同步课堂计划,构建“1+3”专递课堂网络帮扶智教学模式,通过电信5G网络部署在湛江市第一个通过5G应用实现传递优质教学的重大突破。捐赠会上,王小穗局长感谢爱心企业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扶贫工作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从教育、民生、环境卫生、基础建设等多方面入手,带领全村群众齐参与,让英楼村早日脱贫。

随后,王小穗一行顶着炎炎烈日为我局筹集80多万建成的英楼农贸综合交易市场进行揭幕。前往英楼小学教师宿舍改造项目和村脱贫困难户正在实行危房改造的工地进行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慰问了困难群众。

自2016年市工信局挂点雷州企水镇英楼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连续选派两任政治过硬的党员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过硬的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三年来,市工信局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募集扶贫物资,共投入资金1103万元,装路灯、接网线、建农贸市场,改善英楼村生活条件;建养牛场,发展产业扶贫;捐资助学,发展智力扶贫。目前,已有117 户481人成功脱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