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赴上海参加巴斯夫责任关怀审计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19-05-12 16:49:11 来源:产业规划与政策科
【打印】 【字体:

 

为加深我市对巴斯夫安全环保管理理念的认识,应巴斯夫邀请,56-1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安监局、开发区环保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六人前往上海化学工业区巴斯夫漕泾基地参加巴斯夫责任关怀审计现场观摩活动。

责任关怀是化工行业发起的一项全球志愿行动,旨在不断改进环境、健康与安全表现。巴斯夫是责任关怀行动发起者之一,于2007 年建立责任关怀管理体系,并将其应用于巴斯夫集团所有独资和控股公司。巴斯夫集团对责任关怀管理体系建设十分重视,为确保责任关怀体系落实到位,巴斯夫的每套生产装置正常运营一年后,将由德国总部委派安全环保专家组织一次全面的责任关怀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上报集团董事会,作为公司人事任命的重要依据。

这次审计的是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催化剂生产装置,该装置是巴斯夫亚太地区首套化工催化剂生产装置,高度自动化且节能环保,主要生产基本金属催化剂和吸附剂,于2017年投产,已全面运营1周年。审计活动历时4个工作日,通过资料审核、车间现场检查、现场提问、评分反馈等形式,对该套催化剂生产装置涉及的综合管理体系、运输、职业安全、工艺安全、环保、应急响应、能源、安保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审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对涉及的问题和细节进行举一反三、追踪朔源,从本质上推动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改进提升。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我们对巴斯夫安全环保管理理念和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巴斯夫视安全环保如企业生命线,其建立的责任关怀管理体系科学规范、操作性强按照责任关怀的指导方针安全环保管理理念灌输到每个岗位及上下游合作企业,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的每个环节,并通过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