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2-15 09:30: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湛江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由我社办公室在综合市社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后编写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受理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处理公民举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市社办公室及其他部门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市社办公室联系(地址:湛江大德路127号市供销社,邮编:524036,电话:0759-3320690)。

一、概述

2018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市社党委、市社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社按照有关要求,推动我社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100%实现了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

(一)健全领导机构。为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我社于2018年调整了信息公开的领导、工作及监督机构。领导小组由一名副主任担任组长,指定办公室承担相关职能,抽调市社有关科室人员参加并分工负责各项具体的办事公开工作,并设立监督小组负责监督、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接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

(二)完善相关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我社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根据实际制定了内部工作制度。如编制了办事信息公开指南,提出了公开工作年度计划,制定了实施方案,规定了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职责等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在推行政务公开过程中,我社始终围绕“制权、管钱、用人”这条主线,坚持运用公开的手段监督制约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职权,强化了民主监督。

(四)丰富公开载体。目前,我社已形成包括湛江信息网站、市社信息查阅室、政务公开栏等多种途径在内的信息公开体系。

(五)注重公开实效。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加大力度细化各类信息,逐步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方便群众查阅。先后主动公开了内部文件、干部任免及公务车、招待等费用等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凡属重大事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情,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都对外公开。重点公开事权、财权、人事权等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市社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共7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全市系统改革发展情况类信息58条,市社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政府规章及有关政策类5条,其他类信息4条。

三、依法申请公开信息及受理咨询情况

未接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市因依申请公开引起行政复议0宗,提起行政诉讼0宗。

  六、处理公民举报情况

市社办公室受理干部职工或社会公众对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0宗。

七、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今后,我社将加强对全社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不断增强主动公开意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