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系统动态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3-01-02 09:07:50 来源: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打印】 【字体:

  

  2022年12月8日,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及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研究沟通年度工作,审议表决重要事项,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顺利换届成立第二届委员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龙文作会议总结。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慧群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李殿平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在供销总社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办会宗旨,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创新服务方式,有力服务了国家大局和行业发展。一是积极参与农资保供稳价,抗疫救灾。二是持续搭建地区间交流渠道,在深入推进澜湄农业农资经贸技术综合信息平台二期建设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媒体交流渠道。三是多种形式开展行业活动,在沟通行业、服务企业、落实国家政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殿平对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持续推进地区间商贸协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发挥国际性社团平台优势,强化服务功能。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之年,希望商会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在推进中国农资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中国与东盟地区经贸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樊慧群在商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从五方面总结汇报了商会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积极引导会员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助力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多次就澜湄合作建言献策,有关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三是认真承担实施澜湄合作项目,助推澜湄农业合作交流深化;四是努力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加强内外交流和会员服务;五是规范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高发展和服务能力。下一步,商会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积极发挥国际性组织的功能作用,重点从四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政府、行业和会员:一是立足优先满足国内农资市场需求,全力服务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二是进一步升级建设澜湄农业农资经贸技术综合信息平台;三是积极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四是加强商会自身建设。

  龙文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克服疫情干扰,商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和国际贸易委员会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顺利举办,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她就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观大势,把握好对外开放的机遇。未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越开越好,必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企业引进来创造更多历史机遇,商会应对此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把握好新机遇。二是抓重点,紧盯澜湄和中国-东盟合作。澜湄合作机制已经成为最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次区域合作机制,面临新的更广阔的前景,在农业领域、农资领域将迎来新的合作机会,商会会员企业将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三是强服务,不断提升商会的功能效能。商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商会的国内外影响力。未来,在供销总社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在商会会员企业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商会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会员企业也将实现更好的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商会会员和秘书处人员调整名单。

  会议同期举办了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旭宏报告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重点。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28家成员单位名单,成立了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