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系统动态

2022年度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08 07:51:58 来源: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2022年度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培训交流会(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指导,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主办。会议就新修订后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总结交流了上一个年度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工作情况,部署推进新年度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二级巡视员丁建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龙文分别为会议致辞。

  丁建吾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正处于储备肥入储的关键时期,此时召开培训会议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并就做好新年度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国发展改革经贸系统、各承储企业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储备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认真学习理解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各承储企业要全面了解自己的权责利,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办法要求开展工作、积极提供支持,为承储企业高质量完成储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各相关单位和承储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同心协力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新一轮化肥储备任务,做好化肥保供稳价相关工作。

  龙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春耕期间投放的春耕肥、夏管肥、钾肥储备对保障农资供应、稳定价格,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做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凸显了建立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制度的重要性。她要求与会承储企业代表,深刻领会最新政策要求和有关精神,准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政策指导和工作要求,增强大局观念,勇于担当,落实责任,保质保量地完成新年度的储备工作;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取经,共同推动新年度的储备工作更好开展。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商贸处四级调研员高君宇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储备管理办法,并对后续落实好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肥料处处长杜森介绍了2022-2023年我国农业种植形势、用肥需求及面临的国际粮食安全环境。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慧群介绍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参与做好国储春耕肥监管执行的有关工作情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专项储备业务处处长王伟对2021-2022年国储春耕肥、夏管肥的信贷资金申请、使用和规范管理等进行总结指导。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息部主任张丽君介绍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数据管理平台的运营和使用情况。黑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省2021/2022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组织、实施及监管工作情况。

  在下午的分享交流环节,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国储管理部副经理王勇、云天化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邓杰、河南万庄化肥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一博分别介绍并分享了执行2021/2022年度国储春耕肥、夏管肥任务的有关情况和经验体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商贸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曦,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符纯华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宏主持。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承储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