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系统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17 09:06:57 来源:广东省供销社
【打印】 【字体:

  5月9日,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同时套开省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省社机关、直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用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持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认真对照总书记、党中央疫情防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因时因势完善防控举措和应急预案,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加强实战演练,切实将“四个宁可”“四个立即”落到实处,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两所直属学校的防控工作,抓住人员管理这个关键,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要求,认真做好来粤返粤人员排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直属企业要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做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货品、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货品的监督查验,实行“闭环管理”,全力筑牢防控屏障。

  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特别要聚焦老旧房产、出租物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必须真查真治真改,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台账,查明隐患,分类制定处置方案,按照“一患一档”“一楼一档”推动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针对燃气、道路交通、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做好防汛防风抗灾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报告信息,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做到“四个第一”: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处置。按照省社领导挂点督导工作安排,各督导小组要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工作。

  省社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