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系统动态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2022年春耕农资供应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15 15:17:01 来源:省供销社
【打印】 【字体:

  4月13日下午,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2022年春耕农资供应调度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全力保障2022年春耕农资供应的部署要求,对全省系统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我省第一季度化肥市场价格走势,指出供销社系统作为我省农资流通主渠道,要尽快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把服务春耕生产、保障农资供应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做好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加强产销对接,确保农资及时有效供应。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指导系统农资企业渠道下沉、重心下沉、服务下沉,推动农资及时到店进村入户,确保不脱销、不断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农资质量价格管理。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加大对系统农资企业和农资门店的监管,严把农资采购、入库、销售等各环节的质量关,切实加强农资质量和价格管理,确保供销合作社渠道农资质优价稳。加大“绿色农资”供应力度,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扩大适销对路农资品种的销售,精准提供科学施肥用药方案,举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各地成立的县域农服公司要进一步扩大服务规模,通过集中采购、规模化作业、标准化服务等方式,保障初级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困难。要加强同发展改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联动,保障农资物流畅通,避免因为疫情防控造成农资发运配送困难。

  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天禾农资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省供销集团、天禾农资公司主要负责人,省社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