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系统动态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3-18 09:38:36 来源:广东省供销社
【打印】 【字体:

  2月25日,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特别是反腐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供销合作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剖析问题,聚焦重点和关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为我省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供销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庆传达第十二届省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总社关于全面从严治社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各项工作,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机制进一步健全、力度进一步加大、成果进一步显现。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社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全省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政治从严,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制度从严,着力破除提升治理能力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联合社改革、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基层社改革,通过持续改革创新,着力解决腐败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实现“两个成为”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管理从严,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加快建立符合合作经济组织特点的、比较完备的管理体系,将供销社独特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实际治理效能。四是监督从严,持续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督。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协同监督机制,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监督,切实维护社有资产安全。五是纪律从严,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查办案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六是作风从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针对制约持续深化改革的痛点、难点,列出“攻坚克难”事项清单,集中力量、动真碰硬、逐项攻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广州市社、汕头市社、德庆县社、东莞虎门基层社及广东天禾农资公司等5家单位提交工作情况书面交流材料。省社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学校、省供销集团及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社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