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这场宣讲会“声”入人心

时间:2023-09-13 09:56:50 来源:湛江市供销社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供销社直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水平,9月12日下午,湛江市供销社开展新《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讲活动,邀请湛江市应急协会专家王雅民进行授课。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夏怡主持宣讲。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人员等共计50多人参加宣讲。

  王雅民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新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条文,企业、监管部门、属地政府三方责任的落实,特别是生产经营单位职责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选取部分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参会人员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积累了相关经验和知识,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活动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条例》监管职责。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指导监督,进一步细化监管制度和配套规定,为解决条例实施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制度保障。二要持续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开展《条例》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法治氛围。三要全面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落实《条例》安全生产保障,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全员责任制体系,不断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

  安全生产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接下来,湛江市供销社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全力把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抓细、把每一项工作做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f9a84aab4937a08057720a64d98b873.jpg

培训会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