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0 10:13:19 来源:湛江市供销社
【打印】 【字体:

  4月18日,市供销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社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总结市供销社2022年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着力建设供销合作社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党组书记、主任叶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财政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华军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

d287ade972f6004c7ee353ce7c7d166.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系统供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ae1713fd002dcd7d6d3b925f465f0f9.jpg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供销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认清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一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单位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细“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责任贯通、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纪律建设,突出抓好教育。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经常性的纪律规矩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规定动作,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紧盯“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变异性和传染性,以及面临反弹回潮的现实风险,切实增强纠治“四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作风建设抓到位、抓彻底,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盯住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上,市社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分管单位(科室)代表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市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公司、基层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