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这台巴士,变身成管控区域的“移动超市” | 打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5-14 17:33:51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
【打印】 【字体:

 

(视频|湛江这台巴士,变身成管控区域的“移动超市”,时长共1分55秒)

苹果、鸡蛋、蔬菜、腊肠、土猪肉……5月13日,在湛江坡头区南苑小区,社区居民发现一部“特殊”的公交车,工作人员搬下来一箱箱新鲜的瓜果蔬菜。

为了有效解决管控区域“最后一公里”运力不足的问题,湛江在坡头区率先推出10条“移动超市”专线,在人口密集小区开设临时售卖点,方便群众就近采购。

“今天我们配备了6辆公交车负责销售、18辆配送车负责随时补货。”湛江市供销合作社配送公司总经理张贵余表示,一天下来,每辆“移动超市”会售出十几吨货物,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

“每天销售结束后,我们会回到仓库集中消毒,统计当天居民需求,并调拨筹备第二天的物资。这些天的销售量都在增长。”

张贵余介绍,瓜果蔬菜均统一从湛江市内农户处采购,初步统计,大约帮助2万户农户解决了因疫情封控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