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初一公里问题

--湛江供销社与中集冷链开展深入对接洽谈
时间:2022-02-23 09:52:13 来源:湛江市供销社
【打印】 【字体:

  2月21日,湛江市供销社与中集冷链发展有限公司在市供销社召开深度对接合作专题座谈会。双方聚焦农产品“最初一公里”问题,就田头移动冷库规划布局和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新路径、新模式,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一是根据当地特色农产品优势,采取灵活有效的合作模式,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可行性研究,加强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二是确定业务开展模式,共同研究以冷链物流为主、与大物流相结合,协同发展的产业结构;三是结合政策及实际情况,制定初步规划方案;四是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开展合作试点,3月底前选择一到两个县(市)试点布局田头快速预冷冷库,条件成熟时在全市铺开。

  中集冷链公司是中集集团直属子公司。该公司研发的创新产品模块化组合冷箱及冷库具有安装周期短、可任意组合、可拆卸、可移动、投资风险小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田间地头预冷、中转仓、短时存储仓等应用场景,有效解决传统农产品易积压、易腐损、货架期短等难点痛点问题,避免集中收成期价格低贱现象,实现跨季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湛江市是农业大市,是全国北运蔬菜和热带水果重要产地。但由于缺少上规模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和配送企业带动,没有形成“大流通”格局,冷链等基础设施匮乏,导致湛江市农业产业大而不强,农民增产不增收。当前,湛江市供销社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加快公共型冷链物流骨干网、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心等农产品流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市供销社与中集冷链公司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全过程科技应用水平,构建线下和线上紧密结合的两个终端模式,将为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产销对接打开新局面。      

  中集冷链总经理助理马德新、市供销社有关领导和各县(市)供销社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