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与农业银行湛江分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聚焦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30 11:50: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供销合作社、农业银行都是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的经济服务组织。4月29日,我市供销社和农业银行湛江分行签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以服务我市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为方向,全面加强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3年内农业银行湛江分行安排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的信贷资金,为我市供销社系统用于涉农重点建设和经营服务发展项目、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支持大小农户生产等,共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已编辑图片

  据协议,湛江分行可以为供销社系统提供授信融资、产业链金融、产业链带动客户配置专项信贷等特色融资服务,确保满足全市供销系统各类主体的融资需求;同时提供惠农e付、惠农e商、缴费中心等资金清算服务,为市供销社搭建便利的交易结算渠道。协议的另一大亮点,则是共建“数字供销”平台,整合湛江市农业资源,通过科学的信息组织和呈现形式让平台入驻用户方便快捷地获取农业相关信息和金融产品信息,帮助入驻用户更好地进行涉农交易决策,助推湛江市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扶贫项目及其相应金融服务纳入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联席会议、交流与协商、培训等合作保障机制。

  我市供销社下辖各县(市)供销社58个社属公司、98个基层供销社、390个专业合作社、3949个经营服务网点。近年来,该社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公共型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统筹经营服务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2020年全市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6.5亿元,同比增长28%;综合改革稳健推进,建设了县级综合服务平台7个、镇村综合服务中心84个,助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农业银行湛江分行则是我市客户规模、营业网点、服务覆盖面排名最先的国有商业银行,2020年年末,与2018年同期相比,该行“三农”贷款余额增长65%,涉农贷款余额增长71%。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补齐市供销社在资金、资产开发、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同时扩大市农行在客户资源、市场信息、金融网络建设等方面业务,对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共同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301146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14635.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