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供销社部署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时间:2021-03-16 17:01: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开春以来,我市供销社认真部署,加强领导,把春耕农资供应和市场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农资市场供应,支持春耕生产。

  一是将春耕备耕工作列为年初重点工作,提早部署,确保农资商品组织供应。1月中旬召开了全市系统农资供应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农资经营情况,研究部署今年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及农资打假工作,做到早调查、早计划、早就位、早供应“四个早”,确保农民春耕施肥用药的需要。全市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农资市场调查,及时了解掌握我市春耕农资供需情况、市场稳定的苗头情况、潜在性问题,并克服困难,积极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商品投入市场,保证农民生产施肥用药需要。至2月底,我市供销社系统储备到位化肥280957吨(库存81606吨),农药11132吨(库存3025吨)。通过1000多个农资网点,7个助农服务综合平台,86个村镇助农服务中心,共供应农资商品34052万元,销售化肥98639吨、农药4059吨。在农资供应中,我市供销社系统农资企业加快了服务工作转型升级,积极开展农资配送经营服务及农资农技服务。至2月底,共配送到农户到田间地头的农资商品共1800多车次,化肥5万多吨,农药1500多吨;送农技到户200次,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面积83201亩次,其中土地托管65571亩,为农民测土配方服务9070亩次,统防统治土地5770亩次,为农民无人机飞防杀虫、施肥等农机作业服务2790亩次。

  二是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确保农资价格的稳定。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春耕以来农资商品市场价格不稳定,尿素等商品普遍上涨。全市供销社农资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及时发挥价格“稳定器”作用。一方面严控网点的定价标准,禁止网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物价上涨谣言伤农害农;同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农资商品价格合理性调查,维持农资商品价格稳定。当前,全市农资商品量足价稳。

  三是加强检查整治,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春耕期间,市供销社多次开展农资自查自纠专项打假工作,要求系统各经营单位在做好农资商品组织供应的同时,注重抓好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坑害农民。在市供销社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全市系统上下联动,开展农资商品突击打假统一行动。在2月初,共出动人员共800人次,车辆共100台次,检查门店1100个,抽查农资商品50多个品种,抽查化肥100多吨,农药500多公斤。在检查中,对个别村级网点存在化肥潮湿变质问题进行了销毁处理。同时,我市供销社系统还积极主动配合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农资经营专项整治联合打假行动,切实履行职责,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农资市场。

  四是加强诚信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我市供销社相应制定了《湛江市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管理办法》《农资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农资商品质量管理责任书》等规范文件,要求系统各农资经营单位在做好农资经营的同时,要切实提高诚信经营服务意识,积极引导经营网点向农民公开承诺,守法诚信经营,确保商品质量,抵制销售假冒伪劣和掺假掺杂农资商品等不良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316164536.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165417.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