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徐闻县供销社拓展服务功能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21 17:21:24 来源:湛江市政府门户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徐闻县供销社认真结合实际,深度布局,精心谋划,通过招商引资、合作经营、租赁、自营等形式,着力盘活固定资产,确保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赞誉。

  (一)主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深度布局全县日用消费品供应网络,方便优惠群众,重塑供销社新面貌。

  基层供销社、县直公司绝大部分门店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破旧不堪,安全隐患大,经营范围单一,服务功能滞后,严重影响镇街市容市貌。为此,徐闻县供销社领导班子认真结合实际,改变经营理念,拓展服务范围和功能,采取多途径、全方位进行升级改造,深度布局全社日用消费品供应网络,助推乡村振兴。

  位于曲界镇商业中心的原供销社旅店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年久失修,摇摇欲坠,安全隐患特别严重。该社主动对接省直企业,采取BOT模式进行全方位改造,建设了占地面积1300m2,建筑面积8960m2的新供销商贸城,利用预留1280m2资产建设综合性广汇超市,目前经营品种广泛、齐全,日营业额4万多元,年纯收益二十多万元,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面貌焕然一新,展现供销社崭新的社会形象。

  和安供销社在省社驻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筹资320万元对原办公室进行综合改造,建造面积1612m2的三层综合大楼。一、二层楼建设新宜家超市,经营日用、百货、生鲜食品、扶食产品专柜等。增设快递、冷链等业务,年收益近20万元,很好解决该镇海岛居民购物难、物流接收难等问题,深受当地政府、群众好评。

  下桥供销社利用置闲、废弃危房引进外资进行升级改造,建造占地380m2的二层钢化结构的龙升超市,于今年初开业,有效提升当地购物环境。

  另外,下洋社通过招商形式建设850m2的龙兴生活超市,土产公司租赁经营250m2的港汇超市,龙塘社租赁经营300m2永昌隆超市,资产公司自营厚德超市。至目前为止,全系统七间规模超市面积近4698m2,投资总额926万元,现有从业人员76人,日销售额15万元,固定收益每月6万多元。

  为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今年拟在西连、龙塘、锦和建设 3000 m2的新供销超市,投资总额近 660万元,目前土建工程基本完成。

  (二)针对徐闻县幼儿教育滞后、环境差、优质学位欠缺的情况,该社经认真调研,精心选址,积极争取教育和住建部门支持,引进投资826万元在土产公司闲置地建造起东方伟才幼儿园,新建一幢高七层3500m2的幼儿教学大楼,幼儿园活动场地981m2,该园依托香港伟才教育集团,师资力量雄厚,设备先进齐全,现有学生345人,教职员工40多人。

  龙塘供销社合作新建一座占地面积2400m,建筑面积1368m2,投资450万元的勤育幼儿园,现有学生240名,教职员工20名,有效满足群众需求,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该社计划在县社机关大院建设5336m2的中心幼儿园,预计可招近1000名儿童入托,解决100名教师的就业。在下桥社拆除危房宿舍区,拟建设占地1500m2的幼儿园,目前搬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拓展服务功能,有效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助推乡村振兴是新时期供销社的初心使命。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提升实力,服务群众,促进供销社旧貌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210121160234.jpg微信图片_20210121160212.jpg微信图片_20210121163310.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