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社召开现场会 总结部署综合改革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08 11:11: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0-12月1日,我社召开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暨综合改革推进现场会(廉江),总结部署综合改革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湛江市政府副市长崔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张建文主持会议。我社党组书记、主任叶文新向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我社系统综合改革和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全市系统各单位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参观了廉江市青平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湛江市供销社湛青水果专业合作社、廉江市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等单位,通报了全市供销社系统1-11月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总结了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廉江市供销社、省供销社驻徐闻县和安镇公港村工作队、吴川市庆丰蔬菜合作社等单位分别从利用社会资源开放办社、村社共建助力脱贫攻坚、联农带农的角度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社系统2020年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1-10月共实现销售总额392478万元、同比增长29%,利润总额实现675万元、同比增长40%。二是提前完成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任务。到10月底初步建成了7家县域综合平台,84家镇村服务中心,并实现销售额91373万元,提供农资农技服务面积12万多亩。三是综合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围绕破解“地怎么种、谁来种地”的问题,共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8个,亚热农业科技示范园1个,开展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面积达114128亩;以服务助农增收转型升级农资企业3家,规范建设农资网点1049个,庄稼医院67家,1-10月农资销售化肥46.3万吨;加强农村电商等新型服务体系建设,建成电子商务公司及平台3个,电子商务服务站5家,1-10月农产品线上销售100多万元;积极探索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工作,累计放贷6700多万元;围绕“三农”领域补短板工程启动供销社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建设,规划“1+6+2”冷链物流、农副产品配送网络并取得初步成效。三是组织建设,夯实服务基础。基本完成了基层社分类改造,80个社改造建设了助农服务中心或综合服务社,16个社完成了升级改造,7个社达到了标杆基层社申报条件,1-10月基层社销售总额196594万元,利润总额205.6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显著提高。市县联社建立综合业绩考核及双向考核制度,成立了6家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6家资产经营管理公司,6家合作发展基金,联社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社系统在2020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要把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供销社发展改革和经营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在全市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供销社是服务农业农村的重要力量。要围绕全市农业农村大局,坚持“三农”服务宗旨,主动大胆作为,坚持姓农、务农、为农理念,以联农、带农、富农为己任,为我市实现农民小康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要增进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发挥连接党和政府与“三农”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向综合性、现代化服务方向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全市供销社要立足未来,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确定好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要持续推进网络化、体系化建设,全市系统一张网,构建起庞大的为农服务链。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为农服务干部队伍,筑牢“三农”服务的领导基础、干部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