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湛江大道路面工程施工如火如荼进行中,奏响动人的“春天交响曲”

时间:2021-03-15 10:11: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1.jpg

▲湛江大道湖光快线互通立交特大桥英姿初现。


222.jpg

▲压路机来回往返,压实路面。


333.jpg

▲朝着施工目标奋进。


444.jpg

▲各种大型机械机正在进行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筑。


图/记者 张锋锋

文/记者 曹龙彬 通讯员 孙志佳


摊铺机在前面摊铺混合料,压路机随后来回往返碾轧压实,运输车来往穿梭……日前,在湛江大道湖光快线互通立交特大桥南侧和南柳河南侧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筑,虽然春雨时断时续,但现场机器轰鸣,奏出一曲动人的“春天交响曲”。


湛江大道项目是湛江市快速主干道,也是湛江市“双环+十字+十八射”骨架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主辅道分离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主线全长约22公里,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北部湾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为湛江打造广东新的增长极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目前,湛江大道项目已完成部分路基施工,路面施工作业面已逐步展开。多个摊铺队伍同时施工,不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


为了保障路面工程顺利施工,湛江大道的建设单位中建湛江大道建设指挥部从后勤保障、人员设备的精细管理到施工组织、机械设备、物资储备投入等,都提前谋划、精准把控。路面项目开展多次试验配比,检测试验数据,优化拌和、运输、碾压工法方案和现场摊铺速度、碾压次数、松铺系数等,确保摊铺施工作业顺利进行。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路面实验段施工进行总结,进一步确定混合料松铺系数,优化路面施工的工艺、工法、工序,进而提高路面施工工作效率和施工质量,为建设高质量湛江大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春节,湛江大道项目建设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在工地过年。湛江大道路面标生产经理李浩然告诉记者,他们项目工人大多来自河北,为了抢抓施工进度,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留湛过年坚守岗位,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入行十余年,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虽然有点想家,但感受了湛江浓浓的年味,品尝了湛江的特色美食,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在他看来,时间紧任务重,春节奋战在施工一线,也是一件很难忘的事,更希望能为湛江大道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