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红门”落成静候“牵手”!调顺跨海大桥下月全桥拉通

时间:2020-12-22 09:39:10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转眼已到年终岁末,天气转冷,而湛江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依然一片热火朝天。现在带你一起走进调顺跨海大桥的施工现场。



12日上午,在调顺跨海大桥东岸桥面上,两台装满沥青的卡车缓慢前行,两台沥青铺摊机紧随其后,散着热气的沥青被均匀地洒在路面上,压路机将松软的沥青压得结结实实。



数小时后,一条“黝黑”、平整、结实的路面铺就而成,标志着调顺跨海大桥首段200米试验段热沥青施工顺利完成大桥建设进入新篇章。



进入12月以来,680多名建设者日夜轮班,坚守一线,全力抢抓工期,大桥“容貌”一天一个样。



12日13:00

调顺跨海大桥左幅引桥最后一片长28米、重160吨的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墩台上,标志调顺跨海大桥西岸左幅箱梁架设全部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共计预制箱梁908片,截至目前,已完成架设844片,其中西岸引桥还剩右幅最后3跨共12片,将于本月底完成架设,顺利“会面”,届时将

“静候”主桥2021年1月“牵手”,实现全桥拉通。

12日15:50

调顺跨海大桥90号主墩8号梁吊装到位,这是今天第二片主梁成功吊装。截至目前,主梁吊装已完成40片,仅剩最后13片。


12日17:20

k1+050中桥左幅2号墩盖梁浇筑完成,标志着该中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13日14:40

经过近5个小时的试验和检测,调顺跨海大桥西岸k1+380-k2+130段路基交验顺利完成,为西岸路基后续水稳及沥青试验提供了工作面。



调顺跨海大桥全线长9.36千米,均铺装沥青,东西岸均采用“先试验,后总结,再普及”的施工方案,此次西岸试验段的确定,为后续水稳及沥青大面积施工奠定了基础。调顺跨海大桥自2017年12月1日开工以来,面对主桥方案调整的重大考验,克服台风、高温、疫情、征地拆迁等难题,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超过90%,大桥预计2021年通车!



加快粤西片区经济快速发展

作为湛江湾上的第二座跨海大桥,调顺跨海大桥项目是湛江市路网规划中湾区内环的北线重要组成部分,海东新区路网规划“三纵四横”中的“第二横”,也是湛江市重要的东西向主通道,对推动湛江迅速融入、对接、服务大湾区,助力广东省东部海洋新城建设,加快广东粤西片区经济快速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风调雨顺,湛江红门”的视觉设计(效果图)


对市民而言,调顺跨海大桥的开通,将缓解海湾大桥交通压力,方便遂溪、赤坎等地的市民前往坡头吴川等地。同时,这也是湛江湾西岸市民直通新的湛江国际机场的“新通道”——通过调顺跨海大桥直达海东大道,转入汕湛高速公路吴川支线,与机场实现“无缝对接”。


▲调顺跨海大桥横跨湛江湾(效果图)


建成后的调顺跨海大桥将构筑起湛江市“北连高速、南通港区、西进城区、东接机场”的对外快速连接通道,从根本上拉开城市骨架,改变市区交通格局,对促进区域开发和城市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