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规范中介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时间:2017-07-04 17:34: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政策的背景依据: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环节,湛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公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保留清单的通知》湛机编办〔2017〕62号。

 

2.宗旨任务: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3.主要内容:本次公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保留清单,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构、机构性质、服务时限等要素。保留清单公布后,凡未纳入保留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各部门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实施,并在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过程中,一律不得在申请材料和审批条件中提出相关中介服务要求。

 

4.涉及范围:占用、挖掘市管公路审批、在市管公路上增设或改造平面交叉道口审批、在市管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非公路标志审批、在市管公路两侧设置广告标牌设施审批四项中介服务予以公布。

 

5.注意事项:保留清单公布后,凡未纳入保留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各部门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实施,并在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过程中,一律不得在申请材料和审批条件中提出相关中介服务要求。

 

6.新旧政策差异:该政策予以公布后,申请事项属于不做要求的审批事项,审批部门不能要求申请者提供额外的资料,切实做到规范审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