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坡头区国道228线官渡桥(新)危旧桥梁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时间:2024-03-08 17:09:45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日前,随着桥头波形护栏的安装,由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负责实施的坡头区国道228线官渡桥(新)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施工全部完成,并于3月8日顺利恢复通车。


该项目是省、市重点督办目标任务之一。官渡桥(新)位于湛江市国道228线坡头区官渡镇,是官渡镇群众进出城区的主要交通要道,对加强坡头、吴川等相邻县市的经济、文化联系起到纽带作用。桥梁改造前,该桥经过多年的使用,桥面系、上部结构梁体、下部结构桥墩台身及基础等主要构件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升级改造官渡桥成为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心系官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通而不畅、安全隐患大的问题,积极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申请解决官渡桥资金问题。经过努力,获得省公路事务中心、湛江市交通运输局、湛江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23年8月下旬,官渡桥(新)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对原桥进行原址拆除重建,改造桥梁全长73.02米,宽10米。


历时7个月,克服电力、通信迁改等重重困难,官渡桥危桥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有效提高桥梁技术状况,让当地群众走上民心桥、平安桥,对进一步提升湛江交通运输水平及城镇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公路养护部:林铁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