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公路人迎风而上逆雨而行默默守护一方安全

时间:2023-10-19 22:03:17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受台风“三巴”影响,10月19日早上6时30分,湛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持续的强降雨对市辖区公路影响严重,多处路段出现积水、滑坡等突发情况,对过往车辆、行人的通行造成较大影响。狂风暴雨中,公路养护人员迎风而上、逆雨而行,奋斗在一线,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为做好应对工作,当日上午,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紧急召开短会研究防御强降雨的应急处置措施,强调养护所务必做好各项准备,加强对易水浸等灾患点的跟踪检查,准备应急工具和材料,如遇水浸严重、公路阻断等情况要及时报送。

各养护所加强辖区公路的巡查力度和频度,发现险情及时告知养护人员加快处理,养护所全体人员冒雨抢险,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保畅公路。8时30分,国道228线K6501+950(麻章区南亚湛江大道跨线桥底)处积水严重,跨线桥处积水路段长度约200米,积水深度达80厘米,过往汽车随时都有抛锚的可能。麻章养护所当即出动7人迅速疏通排水,路面积水已于下午2时左右排干净。10时30分,国道228线K6482+850官渡段水浸严重,积水深达半米,过往车辆艰难行驶,坡头养护人员紧急疏通各排水口的堵塞物后,又立即配合交警指挥现场交通,下午4时40分,积水渐渐消退后,路面恢复正常通行。下午3时,省道 293线K121+000-K121+700米处的护坡发生大面积泥流,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东海养护人员立即出动应急外挖机及时清理水毁路段。在排险期间,养护人员主动帮助群众推动因积水而无法前行的车辆,切实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市区运营部:罗冰沃、王映元、王大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