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对接合湛高铁跨越我市国省道方案 助推高铁更快动工建设

时间:2023-10-19 21:57:42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推进合湛高铁勘察设计工作顺利进行,做好高铁与我市国省道交叉方案的相关技术指导工作,助力高铁更快动工建设,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参加了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合湛高铁跨越国道228建设方案第三次协调会。


会上,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结合相关与会单位意见,在维护干线公路权益的基础上,就高铁上跨国道228的交叉角度、承台及桥墩位置对现有道路运营及安全影响、桥墩间预留空间(宽度)是否满足国道远期规划需要等方面提出技术意见及建议。此前,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已针对合湛高铁跨越疏港大道、省道374线等位置的净高净宽、交叉角度及形式、跨径、落墩位置等提供了技术意见。


新建合湛高铁是连接东西部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正线长度141.665千米,设计时速350千米,是国家纳入战略规划的重要项目,对于推进东西部协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合湛高铁的调整初步设计修编工作,加速推进调整初步设计获批,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贡献公路力量。


(总工室:谢理智、谢振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