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麻章养护所快速处置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3-10-10 18:14:23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10月3日下午,麻章养护所值班巡查人员巡查时发现,省道293线K83+200至K87+400段发生柴油泄漏事故,泄漏柴油严重污染公路上行方向一个车道约4.2公里,污染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车辆行驶容易发生打滑翻车事故,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急需马上处理保畅通。



麻章养护所获悉巡查人员报告事故详细信息后,马上启动应急保通方案,同时告知麻章交警大队协助查找犯事车辆。副所长支国伟接到指示通知后即时组织麻章养护站应急队伍开展公路畅通处置工作,并同时通知湖光养护站、高阳养护站开展支援工作。虽然是节假日,但是在短短1小时内,就有16名养护人员放弃休假赶回单位,一番快速准备后便即赶赴事故现场。



本次省道293线K83+200-K87+400段发生柴油泄漏事故,涉及里程长、面积大,且车辆多、车速快,再加上傍晚时分,天色将暗,给处理工作添加很大难度。应急人员快马加鞭赶赴现场后,马上设置养护作业区,摆放好交通锥、导向牌、警示灯等,提醒过往车辆和群众小心通行。然后,养护人员相互协作,将运送来的沙子一铲又一铲地铺洒在路面油污上,利用沙子吸附油污物,并加快推进覆盖过程。经过应急人员两个多小时努力奋战,麻章养护所顺利完成了此次应急保通工作。当天晚上7点21分,养护人员撤离现场,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麻章养护所:麦子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