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采用新型水补沥青修补国道灾毁路面坑槽

时间:2023-09-25 17:35:28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近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再次派出技术人员到国道G228坡头区官渡镇新村平交口,观察5个月前采用的新型水反应冷补沥青材料修复路面坑槽在水毁天气下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坑槽修复位置平整度良好,新旧沥青接缝处粘结无异常,未有新病害产生。


图片


受台风“苏拉”“海葵”残涡的恶劣影响,自8月底到9月中旬湛江地区持续出现了近两周的强降雨,长时间降雨易导致重交通量的沥青路面出现推移松散、网裂坑槽等病害,传统热拌沥青混合料受施工温度及摊铺压实条件的限制,无法在下雨时中快速修复路面病害,致使路面出现众多大小不一“坑洞”,严重影响驾驶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针对这种情况,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进一步推动技术材料创新与应用,积极探索恶劣天气路面如何快速修复。于4月下旬小范围试验了一种具备强度高、水稳定性及耐久性好的新型水反应沥青冷补料,并进行了为期半年以上的路用试验观察,实验证明,新型水补沥青材料能较好解决上述问题。


图片


一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技术人员将继续观察材料在高温高湿气候下的长期使用状态,积累经验,在其他新材料新技术领域,坚持安全规范、环保高效、质好价优等方向继续探索,科学评估,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公路交通环境。


 总工室:谢振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