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好出行“安全关” 修复公路解民忧

时间:2023-09-25 17:33:04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近期,因相继受台风“泰利”和“苏拉”的影响,湛江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因大暴雨的袭击,出现水毁路面的现象。其中东海养护所管辖内的X667线K0+250 至K0+500段就因为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该段路面出现坑槽、麻面、下沉等病害,威胁行车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图片


该路段位于东海岛调山村内,是巴斯夫项目的主要运输通道,每天有大量运载车辆经过,同时也是附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如果水毁路面的病害不尽快处理,不仅会影响巴斯夫项目的建设,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还会危及附近村民的出行交通安全,使公路的安全畅通得不到保障。


对此,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高度重视,经过现场勘查,在项目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优先争取资金修复该路段。收到经费后,东海养护所立即开展修复方案研讨会,虽然本次经费有所不足,但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之下,商讨出一份节约材料、不超预算的路面修复可行性方案,然后开始着手准备修复施工所需的材料和机械。


图片


9月5日,市区运营部部长梁云山带队前往X667线修复项目的现场,开展路面修复督导工作。在炎炎烈日下,所长余广义在现场指挥作业,养路工人们稳步有序进行着修复工作。他们操作重型机械设备,挥汗如雨地修补着路面上的坑洼和麻面。工作现场充斥着机器的轰鸣声和施工车辆的喧闹声,但每个人都充满了工作热情。养路工人用力铲除破损的路面,搬运水泥、沥青等施工材料,紧密协作,提高修复效率。


此次公路修复工作延长了公路的使用寿命,营造平整畅通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也为优化湛江营商环境及为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东海养护所:陈振业、颜蕾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